施永青料全年楼价最多升一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2601
过往预测
施永青料全年楼价最多升一成
(文汇报) 2023年1月31日
中原地产昨日举行新春团拜,并邀请多个发展商代表出席。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在新春团拜中表示,楼价於去年11月已见低位,去年12月出现反弹,相信可持续到今年首季,但到3月至4月可能出现考验,预计全年楼价最多升8%至10%,形容楼市在今年是一个「上升年」。

施永青又指,现在基本上是消息市,如果在消息中让大家看到未来有最好的期盼,就会吸引人入市,但大部分都是在「烧」既有的资金,如果只靠这一群买家,楼市「唔捱得几耐」。

楼市持续增长需新生买家

施氏提到,楼市如要有持续的增长力,需要经济转好、职位增加、工资上升,新生的买家数量就会上升,并形成需求支持楼市。

他认为,今年年尾楼价会比年初为高,属於一个「上升年」。他又指,楼价已见短期低位,中长期的趋势有待观察,惟难以追回去年楼价跌约15%的幅度,若楼市情况持续向好,全年楼价有机会升8%至10%。若市况表现一般,升幅则只有约3%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