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23409    回应:0
明志韬光

中美争拗愈演愈烈 贸易战先苦后甜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8年4月10日

  中美贸易保护争端开始走向白热化,离正式贸易战还有两月斡旋时间,到时美国政府会确定会否向中国执行惩罚性关税。在最后限期前大家都会摆姿态冷对待,甚至双方争拗越演越烈。除了军事和科技,中国在其他方面已跟美国并驾齐驱,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美国作为全球霸主,对中国的强势崛起是难以接受的。对中美关系,美国可以有三个策略:第一,拥抱中国视为盟友;第二,打击中国视为对手;第三,有合作也有竞争,是伙伴也是对手。过往历届美国总统多采取第三个策略,现在被认为是失败的。所以,现届美国政府一定采取第二个策略,逼使中国俯首称臣。与俄罗斯不同,中国跟其他国家关系良好,更兼幅员广大,内需强劲,经济底子深厚,就算真的发生贸易战,也可以承受经济震荡。反之,如美国人口密集行业受到中国报复性关税反击,特朗普下届便可能连任不了总统,到时新任总统一定尽快解决跟中国的贸易战以争取选票。中国从此便正式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强国!

  多谢美国搞局,贸易战先苦后甜,最终将变成中国的最大机遇。

  作为地产投资者或用家,能够把握未来的震荡,买到心仪物业,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