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22947    回应:0
明志韬光

越野跑山赛 代理4大启示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7年11月21日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笔者参加了『毅行者』赛事:一个100公里的越野山赛。赛程由西贡北潭涌开始,中间经过马鞍山、狮子山、毕架山、大帽山等,以元朗大棠结束。

  今年笔者是参加大澳筏可中学的组队。年前跟筏可校长在ICC跑楼梯赛事中认识,对校长以长途运动培养学生坚毅意志深表佩服。校长认为现代的学生聪慧有余,可惜不够靭力,遇上挑战容易放弃。在学时如此,将来出来社会做事也会习性难改,那样人生就很难谈得上有甚么成就。所以,校长和其他老师教职员一起带领学生参加这个难度十足的赛事。同时,为令学生感受到社会没有忽略遗弃他们,校长也极力邀请社会人仕一起参加,身体力行给学生们鼓励支持,令教职员、学生及社会人仕三方一起在赛事中同甘共苦。笔者就是这样被校长成功游说的,成为20队80人中的一员。半年前开始每周练习,准备倒也充足,那知最后还是比预定完成时间多了几小时。开段的闷热天气加上30多小时的不眠不休,过程真的非常艰辛。行山从不是笔者兴趣,更枉论这种超高强度的长途越野山赛。如果纯粹只是为自己而做,笔者一定不会参加。但为了支持学校及学生,纵使只跟校长君子之交萍水相逢,笔者也『舍命陪君子』,无悔换来双脚水泡及满身肌肉酸痛。

  作为地产从业员,笔者也从中有一点体悟:1)主动积极游说是成功的起点;2)团队精神才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3)面对困难挫折,永远不要轻易放弃;4)远大的目标凝聚人心,众缘和合,才能成就大事业!

  互勉!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