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25948    回应:0
明志韬光

楼市循环升跌 静观祸福探先机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7年10月3日

  近年楼市不断向上,似乎已再看不见淡友。大家都一面向好,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其实支撑楼价归根究底的就是信心,有信心时什么不利因素都微不足道。但信心就像民意,时移世易,可以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到时原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又影响巨大了。

  美国联储局十月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负债表。初期每月缩减100亿美元,然后每季再加码100亿,即是明年十月起开始每月缩减500亿,缩减规模将是现时五倍,对环球流动资金将有一定影响。再者,美国是世界龙头大国。它量宽,中国及欧洲跟着它量宽。现在它缩表,相信世界也跟着它探戈。

  从2009年世界争着印银纸开始,香港充斥热钱,楼市升过不停。但凡事物极必反,到应该转势的时候,触发的事件便自然出现,令人走避不及,恨错难返,后悔莫及。

  「有始必有终,能受百样痛,如没有合约合同,但却跨时空。」升跌终始是一个循环,过去不断发生,未来也会出现。福兮祸所倚,福兮祸所伏。静探先机,居安思危,见好便收,縦不能全免百样痛,总还可以笑看云舒云卷吧!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