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27432    回应:0
明志韬光

一地两检推动港人 内地置业定居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7年8月8日

  几百年前,清朝曾自命国力无比,商品无所不有,不屑与外夷交往,所以设立关闭政策,拆毁自家商船,不准国民与外商贸易往还,结果几百年后国家覆亡。

  日本幕府从1639年开始实施锁国令,除中国及荷兰的商船至长崎贸易外,禁止其他外来船只到来。无论资讯及科技都从此落后人前。一直到1853年在美国战舰的威吓下才重新开关。但幕府因此气势已尽,明治天皇重掌实权,全面拥抱西方制度及工业科技,兴筑铁路振兴经济。结果短短几十年间国力腾飞,由落后国家一举成为亚洲第一强国!

  香港由20年前赤鱲角机场落成后,向外连接基建新项目停滞不前。近期香港高铁一地两检的话题闹得热烘烘。有人担心在高铁站内犯法会受到内地法律制裁。其实这是伪命题:不犯法的市民不会有这个担心;有意犯法的人不走进高铁内,对他本人及乘客都是好事,市民亦当然更加放心。

  明年高铁一地两检开通后,相信更多市民因交通方便旅途舒适,於内地置业定居及退休。内地楼价比香港便宜,生活成本及压力比香港低,香港人可住得宽敞轻松,亦可因而疏导减轻本地的置业需求。

  近十年很多不同Apps平台的成功都源於提供廉价、方便、舒适快捷的服务。高铁票价比飞机便宜,座位舒适,再加上准时快捷方便,相信市民一定非常踊跃乘搭。

  交通网络如同血管,一地两检就等同医学上的“搭桥手术”,血液流得顺畅,香港这只“睡狮”一定会龙精虎猛,重新飞跃!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