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25955    回应:1
明志韬光

新管治班子  立场要鲜明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7年1月10日

  年年难过年年过,转眼已经是2017年了。新年新气象,今年尤甚!很多城市国家都发生南辕北辙的领导人更替。衣食足,知荣辱。当国家利益受损,当人民生计受影响,本土主义便乘时而起,一切以本土民众优先。过往几十年全球一体化的浪潮可能暂告一段落,一体化带来的好处如价廉物美的产品等也一并消失,代之而起的是昂贵的本土生产商品。放在香港的例子是如能大量输入外地建筑劳工,楼宇落成的时间及建筑费将大大减少,供应充足,成本下降,楼价便有下调空间,效果一定比辣招扭曲市场有效得多!

  知易行难,民主社会凡事都进行公众谘询。平白多了这份尊重,作为市民我们当然感到高兴。但市民每日为生计营营役役,根本没有时间深入研究议题。更羞於出口的是作为普通市民,除了茶余饭后、人云亦云的言论外,我们其实没有水平提供专业而具建设性的建议!最后谘询通常沦为利益持份者的政治角力场,普罗大众被片面论述拉扯,更被利用作摇旗呐喊的棋子,原本好的建议从不同角度检视后变了「罗生门」。所谓真理越辩市民越觉模糊,谘询最终拖延日久,甚至不了了之!

  寄望2017年在新特首管治班底下,政府加快行政主导,立场鲜明地清楚告诉市民它会做什么及如何做,而不是本末倒置的让市民带著政府精英觅路行。特别是房地产中长期政策,不要回避有争议性的议题,反而要迎难而上!实际此关键时刻,香港若能重新起步,「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这句贴切形容香港现况的描述,将成为历史!

  祝福香港!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奶粉 2017-03-10 15:11:53

管治班子势注 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