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13062    回应:0
明志韬光

坚持「阿甘」精神 继续迎难而上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6年5月10日

  笔者四月时参加了几个跑步比赛, 现正组队参加十一月举行的100公里毅行者比赛。

  上次参加毅行者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 笔者的体能当然跟那时不能相比, 跑步速度也相对慢多了,在运动过程中, 笔者常想起「阿甘正传」。汤汉斯 (Tom Hanks) 饰演的阿甘, 小时智商比常人稍低, 身体有先天缺憾, 在学校被欺凌, 常常要狂奔逃跑避开恶霸同学, 却因此令身体回复健康, 更因跑得快而被罗致加入美式足球校队前锋, 更藉此进入大学生涯。毕业后从军参加越战, 也因跑得快而救出多名同袍而获勋。退役后信守跟已故队友承诺而展开捕虾的创业, 得到从前因战役瘫痪伤残长官的加盟相助, 事业成功及投资有道, 令他很年轻已财政自由, 更能回馈社会。后再独自进行跨州长跑, 感召启发了不少人。

  虽然只是电影情节, 但其实戏如人生。从戏中学到不怨天不尤人, 对人真诚守诺, 简单率心活好每一天。你助人人, 人人必然助你, 成功也就离你不远!

  地产行业精英云集, 百骏竞走, 能者夺魁, 凡事充满计算。正如孙子兵法所云:「夫未战而庙算胜者, 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 得算少也。多算胜, 少算败, 况无算乎!」唯物理有「测不准原理」, 人生亦有「人算不如天算」。过度考量有时会适得其反, 令人劳累。反而像龟兔赛跑中的乌龟, 尽心尽力, 坚毅向目标前进, 最后却取得胜利!

  地产业界过往一帆风顺的年代已经过去, 未来充满不同挑战。正如戏中金句:「生命就像是一盒朱古力, 只有亲自品尝, 才能知道真正味道!」只要抱持「阿甘」信念, 踏实向前, 迎难而上, 定能立於不败之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