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9972    回应:0
繁思絮语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1487)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3年3月30日

回避核心问题不会彻底解决问题,大治遥遥无期 (1)

(原文发表於2020911)

 

过去一年惊涛骇浪中的中大

中大校长段崇智早前致信给中大及辖下的一众书院校董,内容详见附信。 

段校长说: 

「自去年六月至今,香港经历多事之秋,由社会动荡至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文大学亦走过一段相当艰难的时间,崇智此刻的心情百感交集。」 

「社会动荡」,指甚么?「相当艰难的时间」、「百感交集」,又指甚么?段校长这些话十分概括和虚渺,你自己去意会吧,但一切意会都可能估错,反正他没明言。 

段校长说: 

回想过去一年的惊涛骇浪,崇智非常感谢中大同人在危机中坚守岗位,迅速应变,维护中大的核心价值,彰显「中大人」的团结精神。疫情自本年初爆发至今,校园虽然看似寂静,人迹稀少,中大并未有停下脚步。 

在过去一年的惊涛骇浪中,中大校方高层及教职员如何「在危机中坚守岗位,迅速应变」,段校长轻轻带过,令人难以肯定或否定,但以笔者期间身在香港,亲身耳闻目击种种惊涛骇浪和中大校方高层、教职员及学生期间的表现,实难认同他们在危机中坚守岗位,迅速采取符合中大以至香港长远利益的应变;中大的核心价值是什么,段校长这里没有说明,但他於20181日正式履任中大新新长时强调,「大学首要捍卫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因为这是大学的基石、核心价值」。既然这样,我们就用这个标准衡量中大同人是否「在危机中坚守岗位,迅速应变,维护中大的核心价值」。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