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5581    回应:0
繁思絮语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1441)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3年2月2日

有了尚方宝剑,此时不迅速重锤出击更待何时?!

(原文发表於2019812)

 

对处理香港两个多月以来的暴乱,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一锤定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止暴,中央出手还是特区政府出手? 

当然是特区政府出手好。特区政府有力量而长期不敢用而已,由它出手,可免任何「一制两国」已亡的非议。 

止暴制乱,只能以暴止暴。过去两个月,特区政府和警队的克制和包容还少吗?结果怎样?还不是暴力越演越烈。克制和包容只会衍生更多暴力。所谓以暴止暴,就是使用适当武力镇压,先平乱再讲其他。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及发言人杨光,发言的意思其实就是这样。特区政府和警队有了这个指示和尚方表宝剑,还不迅速及大力行动,只是不断严重谴责,不是窝囊吗!? 

香港警队是有足够武装力量平乱的,他们的大弱点是没有足够信心(很可能是因为他们的顶头上司,由卢伟聪、李家超、张建宗及林郑,一直以来都不敢下达镇压命令)用武,警队领导人不懂得运用拥有绝对优势的武备(这个日后再较详细分析),又不懂兵法,完全不懂集中优势兵力,分割对手各个击破;暴动分子分兵几路,到处流窜,大打其游击战,自以为得计,可以令警队疲於奔命。其实这是犯了兵家大忌,放弃集中兵力之利,分散兵力,到处都兵力薄弱,警队完全可以集中优势兵力,首先击溃他们的主力,将他们一网成擒,再迅速移师打击其次要主力,剩下其他几路暴力分子,照办煮碗,破敌必矣。 

你看莫斯科前天反对派六万多人示威,部份示威者直扑普京在市中心办公的地方,途中被警察阻挡,被拘捕者180人。7月时,非法示威者3000多人,莫斯科警察武力镇压,拘捕了1000多人。 

这充分彰显普京的胆魄和铁血意志。请特区政府和警队最高领导人应该好好学习和借镜。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