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2439    回应:1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268)鲍威尔的最后通牒未必有效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2月6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鲍威尔投降,承认无力控制通胀,唯有减少买债,准备加息,我话鲍威尔连任,美联储局不会加息,应该是错到不得了,我话就算加息,都只是错,并非错到不得了,只是拜登无力掌控白宫。

  客人是中国人,应该知道巧妇难为无米炊,美联储局的确可以压止通胀,不用加息,但要美国政府配合,如果拜登乜都唔做,鲍威尔想唔加息都唔得,不过,鲍威尔的所谓投降,减少买债,只是对美国政府发出最后通牒,鬼佬叫哀的美顿书。

  究竟鲍威尔要求拜登做什么,其实讲来讲去是三幅被,是最重要,就是美国撤销对中国开徵的第二期25%关税,估计中国亦会投桃报李,立刻撤销对美国的第二期关税,就算中国不撤销,在没有特别关税之下,美国所有入口货价格全面下跌,当中包括非中国生产的货品,可立刻舒缓通胀压力,通胀不升,鲍威尔就不用加息,但似乎知易行难,拜登未必有能力全面掌控白宫,所以,加息是势所必行,加息之后通胀仍然上升,拜登才有大条道理减关税,这叫做置诸死地而后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12-07 23:25:46
老表迫到洋基佬6神冇主,加息就肯定窒息,减关税穷人银纸先至见洗,冇老表D大件夹底食供应,不漏洞拉…阿三都做唔到咁嘅性价比,掉转老表要嘅⋯一系粮食一系高科技,最头痕系高科技老表一掂就冇师傅,而家但求揼得一日得一日…茫到冇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