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0111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手记(#148)台湾人香港人对国内人睇法是不同的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28日

  在台湾电视上,经常有议员或者知名人士取笑国内人,话国内人连茶叶蛋都食唔起,又话国内高铁用脚踏推行,搞到未去过内地的台湾人非常开心,去过的又唔会纠正,否则就会被人话叛徒。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见台湾客人在坐,於是问台湾人点解会相信那些议员所讲,台湾客人话这是心魔问题,打一个比方说,中国以前是台湾的穷亲戚,今日发了达,但台湾人唔肯承认,认为中国仍然非常穷,发达只是谣传,大家都知道这是自欺欺人,但台湾人采取鸵鸟政策,真系冇办法。

  香港人就知道中国昔日这个穷亲戚今日发了达,有部份香港人以憎人富贵心态睇国内人,与台湾人是有分别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3-05-28 13:51:43
大陆茶叶又平人工又平蛋又平铺租又平,点解会食唔起茶叶蛋呢?

记得廿几年前,同同学去咗佛山祖庙一带,同学话睇见佛山嘅茶叶蛋,真系好欣赏佛山人嘅头脑,平常茶叶蛋就系一蚊到个半,最贵唔超过两蚊,有间西式面包铺,里面有煲茶叶蛋,大大只字,写住“东京茶蛋”,咁就卖四蚊!

大佬,廿几年前都食得起四蚊只茶蛋,今日点会食唔起呢?
2. DeonLam 2023-05-28 18:35:30
引刀兄,国内人转佐口味好久,不是买不起。
3. 引刀一快 2023-05-29 17:42:25
Deon兄

依家啲细路返学,早餐都仲有攞住只茶叶蛋,两个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