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5003    回应:1
敢说亮话

茶餐厅手记(#147)应该称为国内人/内地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27日

  我发文的时候提及大陆是会用国内,但很多时有人回应话我讲错,应该是内地而不是国内,我自己不但觉得分别不大,甚至用国内好过用内地,所以未有理会那些回应。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提到这问题,老板的意思也是一样,两者分别不大,但客人唔同意,因为中国一向以来,沿海的省份都比较富裕,内陆省份比较贫困,所以,讲内地是有多少贬义,用内地人称在国内生活的人,恐怕惹人误会。我觉得客人讲得对,好彩我一直用国内人来称呼在国内生活的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3-05-27 11:06:11
内陆省份,大陆一样好多人称之为“内地”,尤其沿海城市嘅人,描述湖南、贵州、陕西之类,一样会称为内地,不限於境外嘅城市。

气氛融洽嘅时候,嗌咩都冇问题,依家关系紧张,咁就小心啲,冇乜词系揾唔到抽秤理由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