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3728    回应:0
敢说亮话

茶餐厅手记(#145)中国领导人点解唔见美国官员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25日

  今早去医院睇完验身报告才去茶餐厅,老板问别来无恙,我话托赖,血压、血糖、胆固醇都正常,比半年前验身跌了2 kg,医生下指令,半年后要减5 kg,老板话今早要食餐劲。

  有客人问点解中国领导人唔见美国官员,尤其是财金官员,老板话很快就会见,当拜登与麦卡锡同意提高债务上限,中国就会见美国财金官员,因为如果在未提高之前见面,中国虽然可以帮手解决美国债务问题,但亦有一些要求,尤其是关於台湾的,例如以前的四不一无意,不但美国官员,就算拜登都会应承,但过后就忘记了,美国议员照去台湾,美国军火亦照卖畀台湾,中国见状亦冇办法,如果唔帮手解决美债问题,就是中国毁约,所以,在美债务上限未解决之前,中国是不会见美国官员,是不会给予机会美国将债务问题甩镬给中国,现在谢锋已经去了美国履新,相信他的待遇比秦刚不知好多少倍,中美解冻才是世界之福。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