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6039    回应:0
敢说亮话

茶餐厅手记(#026)师奶炒家代政府收印花税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1月26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刚从几位师奶炒家买入一个车位自用,他发觉师奶炒家只是赚了几万元,似乎是为他人作嫁衣裳,有其他客人不明白。

  老板话这几位师奶的确唔话得,大拿拿攞咁多钱出嚟炒车位,又要俾4.25%印花税,好听啲每个车位只是赚得几万元,唔好听就是代政府收印花税,因为客人无论直接同原有业主抑或同师奶买,都只是需要付100元印花税,政府今次真系要多谢几位师奶。

  老实说,炒楼炒车位唔同炒股票,股票张张都一样,楼同车位每个都不同,方向好,位置较佳的一定可以卖走,最后可能会有大约20-30%货尾,而事实上货尾唔系咁易卖,几位师奶慢慢就会知道,不过,炒楼就是这样的,冇人够胆讲一定赚钱。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