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他的儿子打算去美国读中学,他希望儿子可以在香港完成中学,或者在中学最后一年才去美国读书,客人知道我的子女在香港完成中学,问我们有何办法,令他们留在香港读中学。
我话当时只是实话实说,对子女解释世界未来中英文会是对照,在大多数领域,中英文同样重要,鬼佬亦知道,所以有很多鬼佬的中文都很好,冇理由鬼佬的中央文叻过自己。而事实上在香港得天独厚,一般中学生都可以两言三语,两言是中英文,三语是广东话,那些移民离开的香港人,他们的下一代可能只得英语,虽然话可以学法文,西班牙文,而事实上法文,西班牙文等已经out了,所以,在香港读中学只是增加中文的底子,客人话会将我这一番说话同他的儿子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