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2048    回应:2
文亮语

懂得撤退的才是好将军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14日

  这两日有不少人问我,王毅点解同沙利文倾而唔同布林肯倾,话哂布林肯是国务?,比沙利文高级,莫非拜登睇低中国,用一个职位较低的人同王毅倾。

  这是拜登用人之道,佢知道布林肯只识冲锋陷阵,唔识得收手,由佢同王毅倾,只会愈倾愈喎,而沙利文就唔同,是一个懂得撤退的将军,在阿富汗撤军时,全部都是由沙利文指挥,如果由布林肯揸fit,可能死得人多。

  拜登知道,与中国谈判是一个give and take 游戏,布林肯可能掌握唔到,沙利文应该可以在关键的地方让步,而美国关键的地方并不是中国的,反之亦然,如果循这个方向去倾,是有可能成功,所以,第一日双方倾了8小时,新闻稿仲话有建设性,算是一个很好结果,如果由布林肯去倾,结果又是不欢而散。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元 2023-05-15 09:00:09
尾国说穿了,一直都只是运吉讨红包之类的恶杆。

不给就恐吓,唱衰。
2. 向饭民说不 2023-05-15 09:13:32
美国的战略目标是维持自己的霸权地位,所以必然是遏制中国,所以谈判只是边谈边打。不过最近大家经济都不好,所以应该会停停,等经济好了再打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