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4193    回应:6
文亮语

移民是融入而不是改善社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3月13日

  今日有年轻朋友到公司辞行,他一家打算移民去英国,朋友有一个想法,到埗之后用最快方法融入社区,就是组织一些清洁队伍,定时为社区内的公用地方清洁,如果治安唔好,就组织民安队。

  我听完之后吓了一跳,我反问如果有人到朋友家中作客,是否愿意客人清洁他的屋企,当然唔会,所以,在到埗之后要适应社区生活,尽量不改动社区内的生活方式,否则就会令人很讨厌。我们不时见到有一些移英港人posted出一些在当地社区清洁的图片,我的英国老友话非常讨厌这种行为,因为即是话他们原本住在社区的人很污糟,甚至是如此恶劣环境仍然可以住落去,好心做坏事,得罪了人都唔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23-03-13 16:33:25
最近和在加拿大的朋友讨论外国年轻人,买楼,交税等问题,发现香港黄狗太幸福,真系低能,其实香港人最worse case 排8年,就可以排到公屋,但是外国土生土长鬼佬,一般18岁之后就自己顾自己,读大学就高利贷的学贷,毕业之后就是还学贷,还完学贷之后,以你们bnoer都应该知道,大部分都是打最低工资,就是文职也是。一个小时100元港币,比香港40高,但是一个月也是做160小时,所以一个月1万6,扣完税,都是1万4-到1万5,交埋租,养埋车,要几时先可以存首期?估计都系最快10年之后先买到楼,你话啦,香港人系吾系幸福,黄狗系吾系生在福中不知福,鬼佬不是不想买楼,而是根本财政上根本没有能力买到楼。
还有现在好多香港年轻人移民去外国都是住basement,因为租金平,点解屋主要出租basement,就是屋主供吾起楼,所以将basement做成镗房租比香港人。
黄狗真系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


2. 攞苦 2023-03-13 16:35:45
移民攞苦来申............

上月一个寒冷的晚上,一名华裔男子在曼哈顿华埠附近步行回家时,一个陌生人突然跑到他身后,把刀刺进他的后背。
对许多亚裔美国人来说,这起事件令人惊恐,但并不意外。人们普遍认为,这只是在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的种族暴力的最新例子。
但调查人员表示,行凶者是一名23岁的叶门男子,他在袭击前没有对受害者说过一句话。检察官认为缺乏足够的证据来证明种族主义动机。袭击者被指控谋杀未遂,但不是作为仇恨犯罪。
这一声明激怒了纽约市的亚裔美国人领袖。他们中的许多人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外抗议,要求以仇恨犯罪的罪名起诉。他们厌倦了他们眼中的种族主义攻击被当局忽视。
3. 引刀一快 2023-03-14 12:00:26
向饭真系盏鬼,攞人地啲最低工资买楼同香港轮公屋比。
4. 向泛民说不 2023-03-14 18:14:50
忠犬,难道你不知道我想讲咩,买私人楼,香港和外国都一样辛苦,但是香港胜在有公屋,得公屋得天下,点解黄狗比满足。
5. 引刀一快 2023-03-15 06:00:43
height狗向饭,俾埋个kull噏天皇名衔你。
哈哈哈哈😃😃😃😃😃😃😃😃😃😃😃😃😃😃😃😃😃😃😃😃😃😃😃😃😃😃😃😃😃😃😃😃😃😃😃😃😃😃😃😃😃😃😃😃😃😃😃😃😃😃😃😃😃😃😃😃😃😃😃😃😃😃😃😃😃😃😃😃😃😃😃😃😃😃😃😃😃😃😃😃😃😃😃😃😃😃😃😃😃😃😃😃😃😃😃😃😃😃😃😃😃😃😃😃😃😃😃😃😃😃😃😃😃😃😃😃😃😃😃😃😃😃😃😃😃😃😃😃😃😃😃😃😃😃😃😃😃😃😃😃😃😃😃😃😃😃😃😃😃😃😃😃😃😃😃😃😃😃😃😃😃😃😃😃😃😃😃😃😃😃😃😃😃😃😃😃😃😃😃😃😃😃😃😃😃😃😃😃😃😃😃😃😃😃😃😃😃😃😃😃😃😃😃😃😃😃😃😃😃😃😃
6. 向泛民说不 2023-03-15 08:51:53
忠犬,讨论问题者。

最低工资set太高的地方,都变成了社会主义,也就是做又36,吾做又36,欧洲那种set得太高,所以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最低工资,就是office也是一样。所以高学历又如何,高最低工资又如何,一样是大概100元一个小时。而一个月大概做160小时,所以最后都系万6,扣埋税都系万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