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0329    回应:7
文亮语

香港的水运已经来了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2月6日

  周日去街市买鱼,鱼档老板话,经常听到啲玄学家讲风水,现在香港的水运来了,但又唔见到有玄学家提及,老板见到我面上有一个问号,立刻继续解释,近日香港附近水域,水质靓到不得了,什么靓鱼也可以钓到,忘不了当然是例外,因为是淡水鱼,最奇怪的就是唔死唔知道是靓鱼的黄勒石斑,黄勒要死咗斑纹才会出现,现在也可以随时搵到,而其他靓鱼亦多到不得了,渔民知道,如果香港冇运,一定唔会有咁多靓鱼聚集在香港水域,老板说得对,人才也是一样。

  如果一个游客到了香港,唔觉意走到任何一个街市,包括一些屋村街市,他会发觉香港有冇搞错,街市有鱼卖唔出奇,但有咁多游水靓鱼卖就很出奇,代表香港整体市民的消费力都很高,不是集中在某些高消费力街市,鱼档老板话,香港又点会衰。

  正当鱼档老板准备劏一条黄勒给我的时候,有名厨到来买鱼,名厨话星期一通关,有大量晚饭订单,要买定多些靓海鱼,虽然国内都有得卖,一来价钱较贵,二来通关之后来香港旅行的国内人士,消费力都比较好,所以,一定要准备多些靓海鱼。

  名厨问我是否了解什么是水运,我真的唔识,问是否海纳百川,名厨话水是君子,可以接纳不同密度液体,例如将一碗油倒入一镬热水之中是不会被排斥,反之将一碗水倒入一镬热油,一定会弹到周围都系,所以,油是小人。

  在世界形势,中国好似水一样,可以接纳任何一个与其他国家交往,包括美国的国家,但美国很多时都要求盟国举起反中大旗,否则就会被排斥,不能进入美国阵型,特性与油相似,如果中国行水运都唔错。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朱古力 2023-02-06 15:05:29
亚洲有太多水沟油国家,油同水本质都不会改变。大事化小还是小事化大还靠军力,冇军カ就算低声下气也继续俾人恰!
2. 剑圣 2023-02-07 19:30:12
有军力代表可以常常去恰人?
3. 棋魂 2023-02-08 11:53:38
北韩穷到人食人都要发展核武,你话点解?
4. 引刀一快 2023-02-09 03:09:01
To 3楼 棋魂兄

有咗核武,以后朝鲜人就可以从朝鲜人食朝鲜人,变成朝鲜人食韩国人。
就好似俄佬咁,食乌克兰人。
5. 元 2023-02-09 08:45:25
香港未来二三十年的确前景一片光明。

但今明两年就麻麻。车公的判断,十分同意:

威人威威不是威,只当着力有箴规;白登曾起高皇阁,终被张良守旧围。
6. 向饭民说不 2023-02-09 08:56:50
忠犬,北韩核武是针对日本和美国,对付南韩,用火跑就可以。而如果南韩有核武,也是对付中国和俄罗斯。


7. 棋魂 2023-02-09 09:20:58
引刀兄,世事就是如此,谁大谁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