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老友每次见到我都会问我点解唔卖楼,全香港的专家,评论员都会话楼市下跌,有分析员甚至话楼市会下跌两成,我话现在话楼市下跌,就好似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求其搵一两个理由话楼市下跌,都冇人可以反驳,现在卖楼的人反而要注意一件事,就是尽量避免其他人误会卖楼是因为财困,如果被人误会,朋友都会疏远一些,如果被银行知道,可能会收紧信贷,无端端自寻烦恼,如果不是等钱用,现在最好不要卖楼,至於几时卖,可以等
楼市好消息满天飞的时候,到时候不但可以卖到更好价钱,又唔会畀人误会财困,不过,当好消息满天飞,今日劈价卖楼的业主又唔舍得卖。
我知道那位老友是一个劳力士收藏家,收埋不少劳力士限量版,并且经常对人讲,收藏劳力士是最好投资,有得戴,有得威,而劳力士又不断升值,近日劳力士跌价,当然唔会提,我问老友劳力士仲会不会跌价,老友话唔肯定,但在经济环境未明朗之下,有不少劳力士收藏家因财困而要卖走手上部份劳力士,价格有很大机会继续下跌,我话既然知道价格继续下跌,点解唔卖走手上劳力士,等跌到某一水平再买返,又唔使俾辣招税,老友话点可以卖,一放声气卖劳力士,大部分朋友立刻走头,现在不但不卖,如果见合心水,仲会买多一两只,我话老友就唔公道,自己唔卖劳力士就叫我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