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杞人忧天的老友话,香港银行体系结余由3300亿下降至1250亿,距离1000亿警戒线不远,如果跌至1000亿,香港银行就要加息,楼市有危机。
我问老友银包有几多钱,老友话皮零嘢,如果跌低过一万蚊,佢就会去银行户口攞钱,得几千蚊傍身似乎唔系几够,我话银行体系结余就好似一个银包,如果跌低过1000亿,甚至500亿,将会由储备拨一笔钱过去,其实有乜好担心,不过,银行体系结余太低的确要加息,否则资金会不断离开,陈茂波讲到好白,下次美联储局加息,香港银行就要跟随,估计美联储局最多再加三次息,每次0.5%,香港就会加1.5%,相信一般业主是可以捱得住,唔使惊到要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