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7039    回应:5
文亮言

惊惊惊,通胀在大厅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19日

  有美国老友打电话比我,佢话连续几个星期日去超市买日用必需品,一次比一次贵,他於是将最近一个月的日用必需品放在大厅作出比较,发觉竟然有部分物价上升了10%,通胀率比美国最新公布的8.3%高很多,令佢两公婆吓了一跳,今次真系惊,惊,惊,通胀在大厅。

  在俄乌冲突之前,美国通胀率已经接近7%,但财长耶伦以及联储局主席话通胀只是暂时性的,在美国有很多人不明白,通胀7%已经是非常之高,点可以话暂时性的。现在去到8.5%,他们又赖通胀是因为俄乌冲突引起,如果没有俄乌冲突,通胀应该回落,今次真系口同鼻拗,龙门任美国佬搬,高通胀已成定局,以后唯有悭啲洗。

  当耶伦、鲍威尔讲美国通胀是暂时性的时候,一般人是绝对相信,因为美国有几度板斧可以压抑通胀。首先,撤销对中国的关税,美国向中国开徵了两次,分别是10%以及25%关税,第一次中国生产商捱了义气,第二次就无能为力,美国入口商唯有将物品加价,羊毛出在羊身上,由消费者埋单,结果就是通胀上升,只要撤销对中国关税,美国物价自然会回落,可以舒缓一下现在的高通胀。

  当然美国还有因不断军演的物流调动而令到货物不能及时上架,货物供应不足,超市自然会加价,以及因疫情而推出的消费券,市民收到消费券亦唔介意零售商加价,结果是令到通胀上升。通胀的成因当然还有很多,包括美元贬值,美国国内因通胀上升而令到人工上升,继而再推高通胀,但如果美国政府愿意反璞归真,通胀问题亦可以解决,所以,大家对於耶伦、鲍威尔话,通胀是暂时性亦深信不疑,但原来耶鲍两人所讲的暂时性是另有所指。

  如果我没有估错,耶伦鲍威尔早已知道俄乌冲突是会发生,届时,不少国家的资金就会进入美国避险,倘若配合加息,美汇肯定大幅上升,结果显示,英镑,欧元,日元都大幅贬值,尤其是日元,贬值超过10%,美元升值,入口商品价格变相下跌,对於美国来说,通胀问题迎刃而解,对於其他国内来说,又一次比美国割韭菜,唔好忘记,欧洲英国日本都是美国盟友,她们又一次为美国牺牲。

  全世界都公认,美国是大哥,但拜登知道美国还有一个大哥大,就是通胀,所以,美国要无所不用其极解决通胀问题,否则,美国有可能四分五裂,其实,美国并没有真正解决通胀问题,只不过将问题由其他国家分担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5-19 13:49:35
最早知道乌俄一战嘅美国人,九成系侵侵。
2. 十一哥 2022-05-19 16:38:51
最早知?刀刀十一嫂真系白纸一样,縦火嘅人…梗知会火烛…
3. 引刀一快 2022-05-19 17:38:38
十一座顺嫂

你地啲枫叶国人,真系咁憎恨美帝咩?
4. 十一哥 2022-05-20 10:34:11
冇乜人好似..刀十一嫂身负咁多血海深仇嘅,得闲都有去下洋基佬屋企叹下海鲜嘅喎。
5. 引刀一快 2022-05-20 20:46:39
十一座顺嫂

你叹啲海鲜,有冇牛头角果啲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