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第一次买楼时,银行要求我老板做担保人,并且话已经得到他的同意,我话老板同意,我唔同意,点解要欠老板人情,我又同老板讲,佢要签担保,代表我的人工不够,应该加我人工,最后,银行不用担保人。
不少业主担心租客冇租交,要求租客在签约时搵一个担保人,现在香港人在英国租楼,已经是必备条件,我从来不需要,有租客问我点解,我话唔想他们欠别人人情,钱债易还,人情债难还,所以,我们的物业出租率不错,如果我要租客搵担保人,最少多一成空置率。
搵人做担保,欠了一个唔知点还人情,我听过有两个朋友争执,最后不合理的一方话,如果不是当日替对方签担保,他连楼都买唔成,争吵的另一方语哑,所以,做业主有做业主风度,唔想租就唔想租,唔好叫对方搵担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