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583    回应:2
文亮言

地王是否会一石激起千重浪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1月5日

  星期三中午,我在凯悦酒店替扶轮社演讲,话题当然离不开地产投资,我话如果豪宅、甲厦楼价上升,地产整体最后亦会上升,近日所见,豪宅高价成交价不绝,10万元一尺并不是奇闻,而且不是一尺,而是一万尺,即是要10亿元。

  豪宅升,甲厦似乎表现不佳,据测量师报告,甲厦空置率因疫情封关下跌,楼价租金亦同样下跌,现在拉拉扯扯,并没有迹象回升,所以,楼市只得单引擎发力,未能全速前进,而一般分析员亦不睇好中环地王招标,甚至会话,政府在这个时间招标是不合时宜。

  开标结果,出乎一般人意料之外,恒基以100分夺标,代表不但是价钱最高,而且规划是最好,甚至超乎政府想像。同时亦接近测量师预测上限,这个结果我反而担心恒基一石激起千重浪,香港楼价会急升。

  香港受到疫情封关困扰,再加上不少人离开香港,很多人都唔睇好楼市,甚至有评论员话香港楼价随时会下跌三成,叫大家拭目以待。但我知道,豪宅的租务市场是没有问题,甲厦亦逐渐平稳,如果这两个引擎回复正常,楼市会再次启动,但我怎样也想不到,恒基以100分夺得中环地王地皮,100分代表一个涡轮增压引擎,令楼市加速升势,对於有能力而仍未买楼的人,可能会错失了良机。我唔敢讲楼市会立刻上升,但我敢讲市面上在放售中的优质物业立刻会减少,买家就算有钱都未必可以买到优质单位,这亦是升市先兆,当然亦要有其他因素如开关等配合,一石是否能够激起千重浪,是有机会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SYB 2021-11-06 09:20:03
都是李先生早著先机,数年前已实行高位出货
2. 鸟6 2021-11-06 11:03:17
香港地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中环地王,湾仔沙中綫站上盖地王,九龙地王,新界北地王,大屿山地王⋯⋯。 香港地霸实力比恒大雄厚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