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041    回应:0
文亮言

自己打穿自己糊笃的代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6月3日

  我以前打麻雀有一个习惯,就是上家出铳我不会食糊,因为我怕跟著自摸,即是打穿自己糊笃,虽然亦有钱收,但两者相差六倍,现在我已经唔打麻雀。

  有一晚同几个老友在一个地铺食肆食饭,其中一个老友闷闷不乐,原来二十几年前曾经买入那个铺位,在落了楼价5%订金之后,唔够一日立刻有人接货,仲畀10%佢赚,物业代理话买一赔三,好过去抢,新买家买入之后租了比人,现在铺位升值冇十倍都有八倍,所以老友闷闷不乐。

  这些事在物业投资界经常都会发生,这叫做自己打穿自己户笃,我自己都试过唔知几多次,但想深一层,如果不是好嘢,点解咁快会有人畀钱我赚,所以,以后当我遇上同样的事情时,我都会细心考虑,毕竟打穿自己户笃是不开心的事,虽然是有钱赚,但是就会差很远。

  有人认为,有糊唔食,罪大恶极,有钱都唔赚对唔住财神,赚了钱有机会可以再买返,这个策略在股票投资还可以实行,在物业投资就要认真考虑,毕竟遇上优质物业的机会不是太多,一般业主若非迫不得已,都不会出售手上最优质的单位,虽然话赚了钱可以第二日买返,不过就唔知等到几时,最后买回一个比以前买走差很远的物业,最后令到自己蚀本,这就是自己打穿自己户笃的代价。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