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2211    回应:0
文亮言

小国生存之道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6月2日

  有老友未见过我发火,就算被人网上攻击,不但不回应,甚至连留言都唔删,讲得好听是话我没脾气,难听一点就是冇性格,我觉得老友有多少挑衅,但我继续我行我素,我知道自己是一个小人物,而小人物生存之道,就算不能左右逢源,都唔好得罪任何一方,小国生存之道也是一样。

  新加坡候任总理黄循财在日本时公开发表叫中美两国互相克制,否则全世界都是受害者。老实说,边个唔知这是事实,但冇边一个国家够资格说三道四,而对中美、全世界都是小国,而小国生存之道就是不能左右逢源,但都不能够得罪任何一方,而马克龙说得比较直接,只是希望美国不要强迫他们选边站,其实,难道美国不知道,唔选边站即是选边站,所以,拜登并没有回答马克龙要求。

  当黄循财叫美国唔好将美式民主加诸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身上,李显龙立刻表示,黄循财说多了,李显龙知道,新加坡在过去几十年发展得如此蓬勃,除了靠自己实力之外,仲懂得左右逢源,生存在中美两大国之间,尤其是美国,只要下令新加坡冻结某一个中国人或者香港人在新加坡户口,新加坡金融地位立刻玩完,批评美国民主制度没有实际得益,没有得益的事,点解要讲咁多,而且仲要得罪美国,李显龙补镬都可能慢了半拍,美国很快就会出手教训新加坡,或者黄循财做唔成下一届总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