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5101    回应:0
文亮言

分析员不敢做的楼市调查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26日

  上星期有澳门旧同学送帖到公司,他准备做叠翁,仲话今次又大出血,大仔结婚时买了一个单位送给他们,二仔结婚又点敢唔送,而且每一次都是在大家初次见面时,由未来衬家直接提出,亦暗示如果冇楼的话,结婚可能要推迟,老友唔明白点解分析员成日话楼市大跌,唔通香港人唔使结婚,又或者香港的女仔是注重爱情,唔系咁注重有冇自己的住宅单位。

  老友真系识讲笑,如果香港男仔冇楼,想媾女都难,唔好话结婚,其实大多数香港人在结婚时都希望有自己的住宅物业,尤其是女方,这亦是她们考虑的因素之一,如果对方没有楼,或者要同男方家人一齐住,这将会大大减分,甚至不会考虑对方,如果分析员做一个调查,就知道楼市不会大跌,调整当然会有,什么调查,就是大部分即将结婚的香港人是否希望有自己的自住单位。

  香港虽然没有做类似调查,但国内有,大约有67 %话结婚时必须有自己的自住单位,20%话看情况,13%话没有必要,估计香港的情况也差不多,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就算以这个结果推论,楼市就算唔升,都唔会大跌,期待香港分析员或者传媒做一个类似调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