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232    回应:1
文亮言

买楼收租好过逢赌必赢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24日

  有不少人认为人生最开心的事,莫过於「逢赌必赢」,但这只是一个幻想,冇可能做得到。至於甚么是做得到而又最开心的事,我认为是买楼收租,当然并不是借钱买楼,而是Full Paid买楼收租,虽然楼市有升有跌,但长远来说,楼市总会上升,有时升幅令到业主怀疑人生,所以,令到不少人偷鸡用高成数按揭借钱买楼收租,咁样做当遇上经济不景,加息潮,最后被银行收楼,输到连渣都冇就不是买楼收租的意思。

  假设有三个人,每人都有一大笔现金,当中一个买楼收租,一个买债券,最后一个买股票,当遇上经济不景,楼价下跌一半,买楼收租的人极其量输了一半身家,但买债券的人随时可以遇到债券清零,以往大家可能认为唔会发生的事,现在当然唔敢讲。买了股票的人在这几年除了整体下跌之外,仲有个别股票长时间停牌,所以,投资股票的人都唔敢讲买股好过买楼。

  有人唔同意我所讲,他们认为买债券的利息非常优厚,比起租金收入不知强多少倍,就算有部份债券清零,整体来说,仍然比买楼收租好,其实最关键就是唔知道发债的人所卖债券会如何投资。债券其实是一张债仔与被债主欠单,债仔唔还钱,债主想讲多一句都冇用,利息再高又如何。

  有不少买股票的人话,买卖楼宇的成本太重,程序又烦复,唔好似股票咁简单,可以高卖低买,很快可以赚几个开。高卖低买讲就容易,做就艰难,最怕在高价的时候唔舍得放,低位的时被吓到抛售,几次之后,就会自动清零,如果以赚大钱的心态买股票,一定要唔借钱兼持有一段长时间,这样做才有机会。既然如此,何不撇撇脱脱买楼收租好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曾代理 2023-05-24 17:49:40
这10几年一直都有在睇博士文章,得益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