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080    回应:1
文亮言

千祈唔好畀人咒自己早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3月31日

  今日下午,有老友到公司演嘢,问我识唔识全港最大慈善机构负责人,佢打算捐一大笔钱,我话唔识,不过捐钱又使乜识人,行入去话捐钱,就会有大把人招呼。老友话试过啦,不过冇乜人理佢,所以才走嚟问我。

  原来老友打算在过身之后捐晒成副身家畀慈善机构,但要求慈善机构每年都畀一个总理位置他。老友太识打算,又可以出名又唔使出钱。我同老友讲,唔好迫慈善机构的人犯罪,因为如果接受老友的捐款,慈善机构的负责人就会日望夜望老友快啲死。所以,千祈唔好死咗之后话裸捐,仲有,自己亲戚知道,请人食饭都冇人肯陪你,要捐钱就要趁自己在生时捐,就算每年捐身家1%,都有很多人服侍,老友反而犹疑。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泛民说不 2023-04-01 10:04:26
最近和同事谈一个问题,就是最近中东大量资金搬来香港。因为西方信用唔好,你知吾知道全部点样反应?他们的反应就是大陆不就是一样,第一就是大陆一样有细银行出事,和恒大出事。
听起来好像没有问题,但是从投资角度睇,以前大陆的地产,银行的信用其实最多是BB,而美国银行是AAA。也就是你投资大陆细银行,或者卖恒大债券,你基本上会计算了风险,先会去买。恒大的债券的利息超过10%。你因为高回报,所以先会去投资,所以基本上是食得咸鱼抵得渴。但是美国银行是3A, 你以为投资哪里你可以安心睡觉,点不知道第二日,睡醒你的钱都不见了,被冻结了。
两者最大的问题就是中东富豪突然发现原来大陆银行的信用比西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