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035    回应:1
文亮言

应该放钱在新加坡抑或香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3月26日

  昨日有不少老友发短讯给我,他们打算将欧美资金转到亚洲,究竟应该放在新加坡抑或香港,老友知道我一定话放在香港,但起码都要有一些合理理由。

  我对他们说,现在有两千多亿美元进入亚洲,如果去新加坡,一定会扯高新元,到离开时又会压低新元汇价,无形中有所损失,香港有联系汇率,美元进出的损失不大。

  二是新加坡的国债是国民生产总值111 %,香港接近零,虽然不能够话香港比新加坡安全,不过有一句说话,就是如果没有欠债,就不会赖债。

  三是利息收入,香港的股票市场与物业市场对资金的需求比较大,可以付较高利息,新加坡可以代为打理进入资金,但对於是否能够付较高利息则没有保证。

  大多数老友都满意我的答案,所以我写出来给大家分享。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泛民说不 2023-03-27 08:40:59
真正的理由应该系新加波瑞士伦敦美国都有美军控制,所以风险都是一样,但是香港是由解放军保护。今次美国没有逼新加波冻结俄罗斯资产,可能因为俄罗斯在新加波资产比较少,但是如果将来美国逼新加波冻结大陆资产,新加波这种走狗国敢反抗吗?

香港最大的不同就是解放军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