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3880    回应:0
文亮言

投资者的死亡通告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3月13日

  上星期五晚,有老友话有多少烦恼,想搵我饮酒,原因是我是比较乐观的人,经常可以将唔系几好的事讲到唔系几差,即使结果冇变,但心里都觉得舒服一些。

  老友话收到一份死亡通告,唔系有人向佢追债,亦不是有银行追差额,而是有一个生意合伙人要求开董事会商量供股集资,老友话本来冇问题,但经过三年疫情,他已经江郎财尽,再冇能力供股,但如果唔供,就会眼白白睇到生意在回复正轨之下被人沟淡了自己股份,觉得非常唔抵。

  老友心态我相信很多领展股票持有人领略得到,在香港全面解除抗疫,市面开始回复正常的情况下,领展竟然七折集资供股,令到一些股票持有人要出售部份股票才有能力供股,供应多了,股价自然下跌,现在距离七折供股价不远,包销商的确是有先见之明,领展今次供股,令到不少拥趸无端端唔见了一截身家,可以说是无妄之灾,对於任何股票持有人来说,供股集资通知信等如一份死亡通告,希望上市公司领导人可以明白股民心态。

  在地球另一面,美国矽谷银行宣布集资供股,令到股价大跌六成,美国监管机构二话不说立刻接管了矽谷银行,这个结局的确出乎不少人意料之外,但这个当机立断的决定,最少会令到有一段时间美国上市公司不敢集资供股,与此同时亦帮了耶伦,美资唔敢存放资金在银行唯有买美债,所以在矽谷银行出事之后,十年美债息率下跌,美汇同样下跌,而最令大家开心的就是美联储局可能要为此而停止加息,亦有人认为矽谷银行这只黑天鹅可能是人工饲养,在有需要的时候就要劏咗佢。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