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1299    回应:0
文亮言

一Q清袋的基本条件与作用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2月27日

  星期五晚收到发展商一个讯息,四只字「一Q清袋」,我立刻回覆恭喜恭喜,大家可能唔知道,要做到一Q清袋是要有一些基本条件,否则,系人都会话,只要减价,便可以做到一Q清袋。

  首先,所有老板都唔钟意一Q清袋,因为一Q清袋代表卖楼主管开价仍然未去到尽,如果去尽就唔会一Q清袋,卖到八成已经好好,所以,第一个条件就是要有一个好大方的老板,最低限度唔好将一Q清袋变成一个十恶不赦的罪,否则,即使今次一Q清袋,下一次都唔会再发生,售楼主管唔敢俾一Q清袋再发生。

  第二个条件很怪,就是市况淡静,但市场有强劲购买力,有人质疑,点解要市况淡静,如果市况炽热,试问售楼主管点敢低价开售,就算卖唔到都唔紧要,老板又唔会闹,迟几个月卖得仲贵,市况淡静,老板才会接受低价发售,不过,亦要市场有强劲购买力才可以一Q清袋,至於点知道市场有强劲购买力,这点就要靠经验,仲要加一点信心,经验经常都是提出负面因素,如果没有信心,就几时都唔敢卖楼,而事实上楼市已经淡静了一段时间,成交量不足正常一半,如果有信心就会认为楼市积聚了一批购买力,立刻开盘。如果没有信心,就会认为香港人冇钱买楼,唔敢开盘,所以,强劲购买力是要用信心求证。

  另一个条件就是出售单位的售价是差不多,如果发展商刻意调低几个单位售价,做成大幅超额认购,最后可能适得其反,大多数买家打算买那些超平单位,如果见到已经售出,他们便会放弃选购,结果不但不会一Q清袋,甚至成绩甚差。

  一Q清袋的作用当然是刺激楼市,但如果发展商为求丰厚利润,其他楼盘开价非常进取,很容易扑灭楼市刚刚燃起的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