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231    回应:1
文亮言

新楼今年求量,明年求价,皆大欢喜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2月8日

  有老友话,现在有地产商减价促销,会不会令到以前买了那些楼盘新楼的人唔开心,就好似Tesla特斯拉大减价,令到较早前买了车的人不满,大肆破坏售车部,似乎地产商减价会得罪以前买楼的人。老友认为现在地产商售楼策略,似乎应该加价而非减价,不但令以往买了楼的人开心,而且令到准备买楼的人认为地产商会加价而买楼,好似LV吹到行会大加价,令到各地连锁店大排长龙,以执输行头,惨过败家的心态买包包,香港地产商亦应该这样做。

  老友有所不明白,卖楼这门学问,正是八仙过海,各施各法,不能一概而论,存货多当然要考虑减价,否则蚀息都蚀死,如果冇乜货就不妨企硬,甚至可以加价,令到已经买了楼的人开心。

  现在大多数专家都转了軚,而楼市亦的确有显著升幅,如果地产商为此而大幅加价,反而会压制楼市升势,将好事变成坏事。其实,地产商今年卖楼可以考虑只求量,将新楼盘以贴近市价出售,卖得愈多愈好,到了明年,就可以加价,甚至高於市价也没有问题,但唔好要求成交量会很高,有了明年的价,今年买了新楼的人会很开心。如果掉转就大件事,今年大幅加价,见到销售不理想而明年减价,不但会令到今年买楼的人不开心,并且会令到明年买楼的人有所犹疑,地产商会不会继续减价。所以,地产商要令到买楼的人开心,就是今年求量,有了一定销售量,明年才求价。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欢迎对号入座 2023-02-08 22:48:59
皆大欢喜的只限有本事买楼人士,并不包括呢度班红眼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