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343    回应:1
文亮言

流浪气球之苦肉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2月7日

  我有一次去睇足球,见到一队平时相当斯文球队.当日好似发咗癫,一开波就打得很矛,於是问教练点解,教练话,对方是一队很矛球队,并且得到球证偏帮,如果自己的一队踢得斯文,有可能成队都伤哂,於是吩咐球员一开始就打矛波,最好令到球证出黄牌,咁样就可以定出一条红线,大家都不能越雷池半步。不过,这样做要恰到好处,不能太过茅,否则就会被罚离场,打少一个就很难踢。教练强调,这是苦肉计。

   有人问我点睇流浪气球,他认为中国冇理由咁蠢,而且要侦察美国,所有低轨迹的卫星都可以做到,点解要放一个中国称为飞船,美称间谍气球的飞行物体,很容易被美国击落。我话,在中国领空亦充斥著大量未能确认是任何国家的飞行物体,中国可以随时将那些飞行物体击落,不过就可能会被人质疑中国是小题大做,那些飞行物体只不过是科研或者气象监测用途,既然如此,中国不如行一条苦肉计,自己送一个流浪气球到美国上空,如果美国击落,以后中国就可以名正言顺击落任何在中国领空的不明飞行物体。

  而事实上美国早已知道流浪气球,所以拜登话在2月1日已经下令美军击落中国的间谍气球,而美国军方要等咗几日才派几架F-22,发射了三枚响尾蛇导弹将之击落,理由是俾时间美国的飞行物体撤离中国领空,总括来说,中国这条苦肉计算是成功,今后中美领空都不会有不明飞行物体。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路文 2023-02-08 10:55:25
有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