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157    回应:2
文亮言

在楼市失眠的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1月31日

  昨日早上回到公司,未落车大厦主管阿姐走埋嚟搵我,司机立刻拦住,以为有什么桃色纠纷,我话冇事冇事,我连阿姐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她咁急一定有关投资的事问我。

  阿姐话今次真系瞓唔著,在去年下半年开始,楼市下跌,除了那些财演之外,身边的朋友都叫她将自住单位卖走,仲话君子不吃眼前亏,差不多所有财演都话今年楼市会下跌,正是契弟走得摩。

  在今年初,当阿姐决定卖楼之后,很快已经有人出价,并且比市价仲要高,物业代理话同佢搵到条水鱼,希望可以加多少佣金,谁不知在卖楼之后形势大变,不少财演已经转了口风,仍然讲今年楼市会跌的已经不多,令到阿姐非常担心,几晚都瞓唔住。

  我同阿姐讲她的确是楼市瞓唔著的人,阿姐唔明白,其实,失眠的人有一个特性,就是成晚都瞓唔著,但临天光,个天开始见到鱼肚白,就立刻瞓得著,仲瞓到唔识返工。老实说,楼市的坏消息已经出哂,利息亦应该见顶,只要等中港通关便一切都会唔同,但唔知点解,有很多人都等唔切这一刻,在坏消息尽出之后卖楼。

   如果阿姐有留意楼市,就知道在过去半年楼市成交量只得正常的一半,而且质素大多数都不是咁好,代表持有优质物业的人没有卖楼,当那些质素不佳的物业货源减少之后,楼市便会掉头回升。至於物业代理点解会唱淡楼市,一定要从反方向去思考,如果卖楼的人很多,物业代理不但唔会唱淡,反而会唱好楼市,希望多一些买家入市,他们可以多做生意。至於刚刚卖了楼的人,瞓唔到是很正常,仲有很多晚瞓唔着。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普通人一个 2023-01-31 16:40:38
汤生你好, 我11年开始睇你啲文章睇到今日, 我记得你写过有一篇文章, 做生意成功之道;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嗰班叫人哋低位卖自住楼嘅人, 做生意一定发唔到达。
3. 剑圣 2023-02-01 02:41:22
如果美国今年不减息,我相信训不了的是过去两三年及今年上半年买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