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差不多所有专家都睇淡楼市,所持理由不外乎加息以及移民潮,老实说,全球加息是免不了的事,香港也不会例外,但好彩加息话事人欠债太多,加息只是割韭菜的一个步骤,但加得太多以及太久即是搵自己老衬,美国多加1%就每年要多付3000亿利息,现在已经加了1.5%,估计7月尾美联储局加息0.75%,美国每年要多付6675亿利息支出,唔可以捱得几耐,美国政府买完债之后就会减息,甚至7月尾已经是利息高峰,香港就算要加息,我相信加1%已经可以,极其量加多1%,4%供楼利率虽然比现在多一倍,但如果问银行借钱买楼,做过压力测试,相信绝大部份业主都可以捱得住,问财务机构借钱或者用呼吸plan 买楼的业主则例外。 移民潮的确严重,否则政府就不用以消费券筛选那些长期离港的人,但移民之中,有楼的业主其实不多,我去年初在城市论坛与各路英雄讲及移民潮,他们话有消息指出,移民将会带走2800亿资金,大部分是卖楼所得,但最近资料显示,没有2800亿那么多,只得280亿,所以,移民潮一定会影响楼市,但并不会令楼价大跌。 我有一件事觉得很奇怪,就是当每一次楼市市况不佳,就会有专家叫政府撤辣,但今次全面性睇淡楼市,又唔见有专家叫政府撤辣,其实大家都知道,在通关之后,一定会有很多国内人来港买楼,香港要消化这股庞大购买力,就一定要有足够业主出售他们的单位,但如何令业主出售他们的单位,最好办法就是睇淡楼市,这就是近日不少人睇淡楼市的主要原因,不过,亦有不少专家未必掌握到事实根据,人云亦云而已。
上一则:
下一则:
Javascript must be enabled to use this form.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