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友话美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昨日开会加息0.75%之后话,不要期望加息0.75%变成新常态,老友话大多数人担心加息,现在仲加0.75%咁多,鲍威尔有冇讲错,佢应该以安抚人心的态度话不要担心加息0.75%变成新常态。老友冇理由唔知道,美联储局并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有钱佬服务,所以,不要期望是对有钱佬讲,对穷人当然话不要担心,老友话明白。
鲍威尔今次露了馅,令到大家知道美联储局是为有钱佬服务,所以,低息并不是永恒,当大家以为低息会持续下
去,美联储局就会一个鲤鱼反身式加息,令到借贷太多的人陷入困境,不过,高息亦不能持续,理由是美国国债太多,高息即是将国家储备以高息输送到那些富贵人家手中,虽然那些人的资产多到数唔晒,但又点会有人嫌钱多,所以,鲍威尔才会对那些富贵人家话不要期望加息0.75%是新常态。
我曾经撰文讲过,通胀是富人掠夺穷人的匕首,加息即是将匕首捅入穷人的身体里,流出的血液叫利息。老实说,今次真系捅得几深,如果加息0.75%变成新常态,不少穷人甚至中产人士的资产将会很快清零,结果会令到美国动乱,这又不是美国政府希望见到发生的事,所以,我认为在未来两次会加息0.5%,之后就会暂停,等待美国中期选举之后会按正常方法解决通胀。当通胀下降至4-5%,美联储局就会停止加息。至於香港,最少都要比现在多1%利息,仍然在压力测试范围之内,唔会有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