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弼尖言论 返回
浏览人次:8526    回应:0
弼尖言论

趁英伟达佳绩套现晶片股

 

王弼

狮子山学会前主席
香港奥国经济学院创办人
2023年2月27日

  美股上周一总统纪念日假期休市,只有四个交易日,但股市重开便一路下跌,当中只有周四因晶片股英伟达(Nvidia)业绩胜预期反弹,但很快便面对沽压,大市中段几乎把升幅悉数回吐,之后买盘涌现,令周四大市录温和升幅,不过周五公布另一项通胀重磅数据PCE,按月升0.6%,明显比前月的0.2%有加速之势,按年亦升5.4%,比市场预期的5.3%为高,市场即时被震散,标普500指数的4000点心理关口被轻易攻破,周五收3700点,全周跌近3%,自本栏於2月6日著读者趁高位套现以来,标指下跌了约3.5%,纳斯达克指数跌约4.3%,但似乎未跌够,调整跌浪仍未完结。

  本栏一向关注的部份股份,例如META,绩后曾高见197美元,但本栏於2月13日已明确指出,META升幅过龙,合理价应调整至150美元水平,周五收170美元,配合大市持续弱势,相信跌回150美元指日可待,有耐性的读者可以等待META跌至该水平,再决定是否翻兜。

  另一只本栏关注的台积电(TSM),王弼便建议读者不妨跟股神沽货,毕竟90美元楼上沽货,利润也可接受,果然,随著NVDA绩佳带动,TSM曾冲上92美元,又提供良机给读者套现,不知各位有没有把握到呢?要知道良机一闪即逝,周五大市因忧虑通胀死灰复燃,TSM跌回88美元收市。

  至於周四撑起大市的NVDA,本栏曾推介,时间是去年的8月,当时股价在150美元水平,王弼建议可考虑以Sell Put方式储货,并指出其实150美元也不算便宜,不过因为该公司在GPU方面确有前景,贵一点也买得过,意味买入后要坐一会,果然该股曾重挫至108美元,然后谷底反弹,周五收232美元。老实说,NVDA炒味太浓,不适合一般的投资者,王弼虽然仍持有该股,但也仍为以目前价值,已经反映了所有(甚至是过度反映)利好因素,因此未来部署一定是减持,相信随大市回落,NVDA会再一次大幅回落,毕竟,今次NVDA受惠於ChapGPT的消息,但王弼相信Chatbot的命运会重蹈元宇宙上次的经历,在烟花消散过后,投资者重归理性,届时才是翻兜NVDA的时候。另外,如投资者嫌NVDA炒味太浓,可以考虑另一选择AMD,不过现在也不是增持的时候,要耐心等待大市进一步回调再作部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