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地产博客 > 按揭攻略 返回
浏览人次:27216    回应:1
按揭攻略

申请按揭(Mortgage)时转工或失业要主动申报吗

 

梁隼

《买楼有计》作者
2021年4月4日

  最近银行又在按揭市场活跃起来,个别小型银行开始下调按揭利率,回赠也有提高,虽然最「笋」的按揭利率和最高的回赠只限新造按揭,如果是转按的话所有条款都会差少少。话虽如此,在这个市况下,加人工、出花红都没有多大期望,如果刚捱过罚息期,向银行申请转按赚下回赠也不错。

  申请按揭(Mortgage)时都需要填写详细个人资料和物业资料,当中又包括了就业和收入状况,如果在递交申请表后就业和收入状况有变的话,例如失业或转工,应该如何处理?

  无论是失业或转工,都必需要立即通知银行,理由很简单,按揭申请人递交按揭申请表时,就代表申请人确认所填写的资料均为真实无误,假如申请人的资料在批核过程中出现变化,申请人所递交的资料就变成不正确,所以申请人就有责任主动申报。

  有人会认为递交表格时已把所需文件一并提交,会心存侥幸认为银行只会利用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和文件进行审批,就算申请人其后失业或转工,银行也无从查证,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作申报。但根据个人经验,由於银行的审批时间比过去长,如果是转按申请由於优先次序较新造按揭后,所需时间大概两至三个月也不一定,於是申请时提交的证明文件,如过去三个月的入息证明,会随时间过去变成失效,银行就有可能要求申请人再交一份最近的收入证明和银行纪录,如果申请人因失业而不能提交所需文件,银行也不会批出按揭,既然迟早都会被发现,不如及早通知银行对大家都有好处。

  就算是转工,也会因为粮单上任职公司和之前提交的不一样,或者收入有所改变,令到银行有理由怀疑申请人是有意误导银行,从而影响批出按揭的机会。

  如果打算转工,最好就不要同时申请按揭,最理想的做法是任职新公司后半年才申请按揭,只要申请人担任现职超过半年,申请按揭时也符合银行要求过去六个月入息证明的规定,而且一般新入职工作都有三个月试用期,做满六个月才申请按揭代表已过试用期,工作也相对安稳一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向饭桶说不 2021-04-10 00:48:12
最近好多人唔想知,移民那批两头蛇,又想keep返香港那层供紧的,离开香港使唔使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