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资深会员专栏 返回
浏览人次:23922    回应:7
资深会员专栏

深圳前海游(二)

 

新抱仔

2023年4月25日
我回来了。之前刚要处理将写字楼租出事宜,所以很少上来。在此谢谢宅谷(非广告),我第一次放上来试下,很快便有租客查询,过程也顺利,谢谢苏小姐啊!

通关后,现在每星期都会返深圳住一、两晚,主要是想深入观察一下发展情况,亲身体验比单在网上看资料更真实和重要,故能抽空的话,都会向外多四处走走看看。

除了新型酒店装修风格和取向都与传统有很大分别之外,各大商场的国际品牌也有很多转变。 之前除了万象城,其他二、三线场内的国际牌子也只是一般般。因我特别熟悉化妆品牌,故会很易看到分别。现在有很多一、二线商场,已有很多顶级化妆品牌进驻,即数千至过万一瓶面霜那种牌子(不方便开名),还有贵价运动服店(例如柠檬,女士会明?)也开了很多。

另外就是新式享受型的餐厅、卡拉ok、运动、游戏等的娱乐设施也愈来愈多,而且,还有一个现象是,他们的小学和中学生很高啊!  我157cm高,经过小学校园,已经很多小学生高过我了,天呀! 

新一代成年人士身高也高得离谱,180-190cm身高的人士非常常见(因我先生173cm,很易比较到),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小矮人一样。

还有就是使用电动车比例很高,空气也没有气油味,而且使用国内品牌的比例更多,这跟以前我观察到的国内情况很不一样。当然如果我之后看看那个车种牌子使用量很高的分析数据,应该可以引证我的观察是否准确。

用一个旁观者角度,每一星期两天深入居住和观察深圳,还挺有趣的。

以上只是个人非常片面的生活观察,没有肯定数据支持,大家不用太认真,纯小小分享。也不要吵架啊!?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3-04-25 13:45:55
“每一星期两天深入居住和观察”

不限於深圳,适用於整个大湾区,亦将会系未来香港人提升生活质素嘅一大方式。
2. 新抱仔 2023-04-25 17:07:16
引刀兄,

会的。会慢慢扩展四围看看。疫症前去过四川成都,令我非常难忘和好玩。 所以对大湾区也想了解多一点,而且很方便。不想只在网络上了解,想亲身看看。
3. MT 2023-04-25 19:22:54
真羡慕,我也想多抽空北上走走,但工作太忙,放假多在家休息,顶多是在附近街区闲逛放空。
4. 引刀一快 2023-04-26 02:52:15
新抱仔

成都我经常去,有个讲法话杭州实力未够成都,唔知系咪真,不过食嘢就真系唔够成都,除非系特别好嘅私房菜,其余乏善足陈。

有冇去都江堰?
5. 新抱仔 2023-04-26 21:07:57
有, 用马蜂窝apps报一天团去, 顺便也去了看熊猫, 去了7天, 租太古里附近的service apartment,还有很多地方未去, 下次再去。成都真系好好玩, 地方也美, 有特色, 美食很多。
6.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3-04-27 10:09:06
电车的迷思,五年后电池寿命大减,如何处理高污染的废电?车辆废铁如何处理?中国本来电力不足,要建多少新核电厂?为何外资在中国大量建电车及电池厂,但又不在自己国家建厂?
8. 电车的迷思 2023-06-23 22:05:27
在香港,2017年高里数的电车,有车主要更换电池了,多少$?30万港元。十年后,大家被迫要面对大量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