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 2月份美国中古屋售价中值出现2012年以来首次下滑,为仍面临高利率的买家提供了一些安慰。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古屋销售价格中值同比下跌0.2%至36.3万美元。售价中值下降主要受到单户型住宅价格下降0.7%推动,与此同时,当月中古屋销量也出现高於预期的成长。

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的企业经济学家Robert Fric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价格下降是市场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否则房地产市场会是一片惨淡。他补充说,「价格需要进一步下跌,并在更多市场下跌,然后才能全面复苏。」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西部和东北地区——美国房价最昂贵的地区——的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下降。中西部和南部的价格则上涨。

US Existing-Home Prices Retreat From Year Earlier | Drop in median sales price was driven by declines in West and Northeast
US Existing-Home Prices Retreat From Year Earlier | Drop in median sales price was driven by declines in West and Northeast© Bloomberg

总体而言,美国2月份中古屋销量创下2020年年中以来的最大增幅,折合年率达到458万套,结束了长达一年的创纪录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