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6826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308)最有能力推動全民打疫苗的是飲食界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月22日

  今日早上去到茶餐廳,老闆有一個行家上門道謝,原來在禁堂食當日,他聽從老闆意見,他的茶餐廳不招待未打疫苗的人,在未開始實施時,佢老婆嬲到反肚,早上唔在茶餐廳收銀,但結果很奇怪,不但早上生意可以保持,午市,下午茶生意竟然多了,一般茶餐廳是沒有晚市,他整天的生意做多了,佢老婆斬隻雞,蒸條魚話賠罪,結婚咁多年唯一的一次,所以,他今早專程到茶餐廳向老闆道謝。

  老闆話,他有向行家提出這個方法,但沒有行家願意接受,仲話唔做未打針的人生意就等執笠,他覺得行家實在太自私,最有能力推動全民打疫苗的是飲食界,今日疫情再起,行家是要負大部份責任,如果接種率超過八成半,政府未必會禁晚市堂食,亦不會太多人話老人家未打針,在年尾不能與孫仔食年夜飯,很慘㗎,迫政府到2月24日才開始實施疫苗汽泡。

  其實飲食界已經開始自救,不少大酒店餐廳已經不准未打疫苗的人進入,生意是其次,萬一有顧客確診,在餐廳內用餐的客人大多數超過兩小時,有機會一齊入捉Go灣隔離,老實說,這些小道新聞,傳媒是不會報導,只會報道如果打針才可以進入餐廳,老人家就唔可以同孫仔食年夜飯,很可憐,現在政府禁晚上堂食反而唔可憐。

  飲食界本來已經成功爭取在2月24日才需要疫苗氣泡,打了一針的顧客才可以進入餐廳,但現在出爾反爾,希望在農曆新年初四提早實行,政府還未答應,估計政府是不會答應,因為如果政府答應,飲食界就會要求放寬晚上禁堂食,在疫情嚴重下,甚至連倉鼠都要殺,政府又點敢放寬晚上禁堂食,相信大家要捱到2月24日,收拾輸包好過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Carson 2022-01-22 17:34:52
食肆中有大量黃店,對政府防疫措施一向陽奉陰違,我相信到時呢啲黃店自不然又搵到方法去對抗,政府似乎毫無方法對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