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樓收120萬回佣 中原前主管囚15月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03
負面新聞
賣樓收120萬回佣 中原前主管囚15月
(東方) 2019年3月29日
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前高級營業男主管陳裕發,於一五至一六年在任期間,跟其「下線」女經紀兼情婦楊慧君替中原處理中環干德道天匯頂層複式逾六億樓王連車位的交易後,收受她逾一百廿萬元非法佣金。陳早前在區域法院被裁定代理人收受利益罪罪成,法官昨斥陳公私不分,判陳監禁十五個月。

法官認為案件雖不涉公職,但六十九歲的被告行為不但直接令其僱主蒙受經濟及商譽損失,對其他營業員不公平,故必須判處阻嚇性刑罰。另外,法庭亦應控方申請,下令要被告歸還賄款予中原。

官斥損企業文化影響商業社會

法官又指,被告跟楊的情侶關係反方便二人作私下協議,楊亦可放心提供回佣。法官指摘被告公私不分,與身兼情婦的下屬私相授受,不但影響公司的企業文化,亦影響到整體商業社會的營運,這正是法例要針對的情況。

辯方律師昨向法庭呈遞多封求情信,當中被告妻子表示知道丈夫有婚外情縱然感到晴天霹靂心如刀割,但亦讚揚他是負責任的丈夫及父親。律師強調,被告在案發後已經辭職,亦會被吊銷地產經紀牌照,他如今可謂一無所有,希望法庭考慮到被告年老有病予以輕判。

案件編號:DCCJ 33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