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僭建:全權授權檢控專員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15
負面新聞
處理僭建:全權授權檢控專員
(文匯報) 2018年12月27日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物業僭建問題,刑事檢控專員和屋宇署均表示決定不作出檢控。鄭若驊昨日被問及律政司有否向外尋求意見時,她指出自己今年一月已經將所有有關的事情全權授權予刑事檢控專員,自己對具體處理不知情,亦完全不會參與。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

刑事檢控專員日前發聲明指,由於海詩別墅物業的僭建有部分是鄭若驊在購入時已建成的,部分則無證據證明有關僭建物是在她購入後興建的,在諮詢外間的法律意見後,認為無足夠證據支持合理機會達至定罪,故決定不提出檢控。屋宇署其後亦就鄭若驊另外3個物業的僭建問題作回應,指業主已主動委任認可人士清拆,而署方一貫方針都是要求業主盡快糾正問題,故未有考慮作出檢控。

休假絕非「避風頭」

另外,就有人質疑鄭若驊近日休假,是為了「避風頭」不回應UGL事件或僭建問題,鄭若驊指,自己早已申請休假,與所謂的「避」完全沒有關係,「因為我控制不到發生任何事情,我自己的假期可以plan(計劃),其他事情不由我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