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通關勢帶動樓價攀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02
地產新聞
正常通關勢帶動樓價攀升
(文匯報) 2021年12月3日
最近就內地與香港啟動逐步恢復正常通關事宜,市場不斷傳來正面向好消息,流傳有機會在12月中左右內地與香港兩地可以實行有限度正常通關,如果到時真的能夠順利通關的話,相信香港的經濟會出現噴射式上升的情況。縱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至今已經接近兩年時間,香港在這兩年期間,對外的流動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陷於停頓的狀態,至於一向喜歡周圍旅遊出埠的香港人,真的迫於無奈已經悶到發慌。

回顧2003年沙士期間,當時本港經濟低迷,失業率高企,但在疫情消退之後,國家為了大力幫助香港的經濟盡快復甦回穩,所以於同年推出了自由行計劃,讓大量內地同胞以個人遊的方式陸續到香港旅遊玩樂及全方位消費,令到香港在各行各業的經濟情況都得以在短時間內急速膨脹反彈,筆者相信與今次的情況都會是大致相若,內地與香港如果能夠順利通關的話,香港的經濟自然很快便可以走出谷底回升,屆時勢必帶旺各行各業發展,加上內地同胞素來亦非常喜歡來香港購置物業投資增值,在這些有利因素的正面帶動影響之下,所以筆者預計明年本港的樓價肯定會繼續上升!

說起財力雄厚的內地同胞,以前從內地移居來香港的人士會統稱為新移民,但是,為什麼今天內地同胞移居來香港的會叫作「新香港人」(編按:即為新來港人士)呢?這個名稱應該是10多年前才出現的,一般是指自1997年後香港回歸祖國,主權移交後才赴港定居的內地居民。

新來港人士購買力強

眾所周知內地在上世紀80年代進行改革開放之後,經濟發展開始急劇起飛,很多做生意的民營企業亦變得非常富貴,形成有大量的內地人都有足夠的能力與財力移民或移居,香港這塊福地自然也是他們鍾情的首選地方。基於他們的財富豐厚,令到香港人在做生意時亦特別喜歡這些龐大的客戶群,因為這些「新來港人士」不單單很樂意大力消費,更加是出手闊綽,一擲千金,自然形成「新來港人士」這個名稱變得很有價值。

由於「新來港人士」一向給人的印象是身價非凡,當中亦有不少都是具有高學歷的專業人士或社會精英,地產代理自然最喜歡接觸這類別的人士,因為這些「新來港人士」鍾情入市的多數都會是購買高端矜貴的豪宅及洋房,地產代理自然會視這些「新來港人士」為財神!

廖偉強 利嘉閣地產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