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土瓜灣項目今截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11
地產新聞
市建局土瓜灣項目今截標
(文匯報) 2021年11月25日
市建局土瓜灣鴻福街/銀漢街項目今日截標,可建樓面約44.2萬方呎,料提供約750伙。由於招標條款涉及較多限制,華坊諮詢評估資深董事梁沛泓相信今次發展商出價不會為市場帶來驚喜,中標價估計46.5億元至52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1.05萬元至1.18萬元。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招標條款限制多料影響出價

梁沛泓指,對比9月恒地取得的庇利街項目,鴻福街/銀漢街項目的位置上較接近港鐵土瓜灣站,發展規模細近四成,亦不涉及興建地下公共停車場,其他招標條款相若。不過,由於項目規定商業部分要與市建局共同持有至少10年,觀乎上次庇利街項目的招標反應一般,只接獲6份標書,次標標價更低一成三,料今次發展商出價保守。

傳賣樓收益金額超標須分紅

據市場傳出的招標條款,項目規定每伙單位面積不可少於300方呎(不計露台及工作平台),半數面積須介乎300方呎至480方呎,市建局會保留兩個約500呎單位自用。商場方面,首10年由發展商與市建局共同持有,發展商可隨時要求出售,但市建局亦有權拒絕,如果沒有出售,10年後可以選擇延長共同持有項目5年,到15年之後商場出售就須要作公開招標。分紅方面,項目將來賣樓收益達90億元就必須要向市建局分紅,達標後首1.5億元分紅20%,其後按比例遞增至最多50%。以住宅樓面約37萬方呎計算,即每方呎賣逾2.43萬元以上便要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