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向城規會申筲箕灣建公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57
地產新聞
房協向城規會申筲箕灣建公屋
(文匯報) 2021年9月25日
本港公營房屋供應緊絀,房協近日向城規會提交申請,建議在筲箕灣阿公岩道地盤興建28層高的綜合大樓,除了提供逾600個公屋單位,還附設幼兒中心及男童宿舍,以及劃出三層作為食肆、商店及停車場等用途,而大樓兩側亦設有兩個公眾休憩空間。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

阿公岩道地盤位於明華大廈A座北面,佔地4,602平方米,其中4,217平方米屬於政府土地。房協提交的申請文件披露,房協擬在上述地盤興建一幢28層高的綜合大樓,當中22層為住宅單位,共提供646伙公屋租住單位。

同時,大樓地下將劃出三層作為社區設施,當中地下一、二層為附屬及公眾停車場;地下三層則為商店、食肆。大樓第一、二層則規劃為可容納100人的幼兒中心及容納30人的男童宿舍。

文件並提到,將會在大樓的南、北兩端設置公眾休憩空間,而大樓右側則設有天橋和升降機連接地下樓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