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綠置居截止 啟鑽苑最矚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41
地產新聞
新一期綠置居截止 啟鑽苑最矚目
(東方) 2021年6月11日
新一期綠置居昨日截止接受申請,今期共推出約3,400個單位供合資格綠表人士認購,當中以位於鑽石山的啟鑽苑最為矚目,僅售118至385萬元不等,首期最平約6萬元便可上車。昨日有市民趁截止前遞交申請表,有申請人坦言想改變居住環境,當中不少人心儀啟鑽苑。

首期最平6萬元可上車

房委會推售的新一期綠置居,包括啟鑽苑提供2,112個單位,另有上期綠置居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的500多個貨尾單位,以及800多個回收的租置屋邨單位,總數提供逾3,400個單位。其中,啟鑽苑實用面積介乎約184至481平方呎,以市價5折出售,售價由118萬至385萬元不等。

昨早不少市民趕在截止前到觀塘房委會綠置居售樓處遞交申請表。市民彭先生表示,與太太一直住在公屋,女兒們主動提議出錢協助買樓,讓兩老改善居住環境。對於心儀哪個單位,彭先生則說平常心對待、抽中後再作打算。另一位市民劉小姐則心儀啟鑽苑,她稱家中有小孩,原本居於大埔,在同區就讀小學,但現時小孩準備升中,想轉去鑽石山的中學,認為市區的學校較好,組別一的中學亦較多。

至昨晚上約6時半,即綠置居截止交表前半小時,到場交表的人僅有10多人。市民貝先生於昨晚6時40分趕到中心交表,他心儀啟鑽苑,指自己居於公屋一人單位,僅逾百平方呎,想藉綠置居換較大的單位。昨日最後一名到場交表人士於截止前5分鐘進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