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香港:鼓勵00後員工交創新點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438
地產新聞
萬科香港:鼓勵00後員工交創新點子
(文匯報) 2021年5月14日
善用空間為物業增值 項目融入地區文化

「要提供好產品、好服務,更要有創新意念,尤其注意公共空間的布局,注重物業管理服務質素。公司更會鼓勵80、90以至00後的年輕同事開動腦筋,走出舒適圈,為集團每個樓盤提出好的創新點子,集思廣益。」萬科香港執行董事周銘禧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指出,集團旗下快交樓的長沙灣The Campton 會所設有與雷蛇合作的專業電競運動房,會所泳池又計劃於休池期設置可發放愛的宣言之裝飾, 原來都是來自一批年輕同事的創意思維。他預告,將於今年中推售的何文田自由道住宅盤都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雖然萬科是來自深圳的內房企,周銘禧指出,萬科香港的員工都以本地年輕人為主,不乏80、90以至00後的年輕同事,他們熟悉香港的法律,而公司發展或收租項目的客戶主要都是香港人,因此,公司鼓勵這批年輕同事開動腦筋,每年更鼓勵同事到外國或內地考察項目,增廣見聞,希望同事與公司一齊成長。

他表示,萬科香港每一個發展項目的建築設計都注重融入當區的文化氛圍,希望為項目增值及優化服務,尤其關注公共空間的布局,希望令每一位住客都可以享用到公共空間。

上源Sky Bridge結合行山文化

例如去年下半年入伙的屯門上源是採用依山而建的建築設計特色,最突破的設計是將五座高座住宅的頂層天台連成為一條Sky Bridge 連天台花園,面積逾2萬方呎,恍如一條居高臨下的天際走廊,設有觀星台、燒烤場等,即使是低層的住戶都可以走上Sky Bridge散步,亦配合到香港人以至掃管笏區的行山文化。他直言,這個建築設計在香港住宅項目中相當罕見,在項目組裝連接前,公司內部都在電腦上用動畫設計為每一個接口位進行了模擬測試,才正式在樓盤現場組裝連接。

The Campton設電競運動房

除了有突破的建築設計外,項目會所設施有不少來自年輕員工的心思。一般而言冬天時住客會所的泳池都只會休池,不過,快將交樓、針對年輕客戶的長沙灣The Campton的會所設施中的泳池,於冬天休池期時將會有得意裝飾放在泳池上,甚至可以供住客作為發放愛的宣言等訊息的地方。同時又有與雷蛇合作的電競運動房、項目地下公共停車場與Tesla合作設置超級充電器,原來都是來自一批年輕同事的創意點子。

室內設計亦有不少創新設計,如上源設置乾濕分離的浴室,令屋內不同住戶可以同一時間沖涼及如廁 。西營盤15 Western Street則設計了一道活動趟門三種用途,不但可以分隔生活區與廚房及廁所,又可以將開放式廚房伸延出廚櫃,並可於趟門掛上電視機。

開則設計視乎當區住客群

香港樓價貴又住得細,新盤屢現百多方呎納米盤。談到萬科香港對住宅樓盤開則設計準則,周銘禧指出,公司會因應每一個項目所處的地區、針對不同客戶群而有不同的特色,屯門掃管笏上源配合附近大自然景色,單位面積會較寬敞,更提供三、四戶及洋房。

然而,放在市區的新盤如長沙灣The Campton及西營盤15 Western Street,單位面積會作出調整以對應不同的客群, 並會進行優化。資料顯示,屯門上源標準戶一房入場單位面積都有343方呎,長沙灣The Campton開放式入場單位面積亦有272方呎,西營盤15 Western Street開放式單位入場單位面積則為213呎。他更指,集團亦注重住戶的健康生活,單位都不會送贈微波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