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45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5月10日
【星島日報】曰,房協資助屋增推「大兩房」,473呎以上多住到退休。樓價持續高企,發展商近年不斷推出細單位應市,反令中型單位變得「吃香」。最快二○二三年再推售資助房屋的房協,其總監楊嘉康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在檢視轄下項目近年的銷售情況後,發現兩房戶一直「去貨」較快,加上買家在購入後一般也是「長住」,決定資助項目未來將進一步以兩房單位為主導,其比例會由現時六至七成,增加至八成水平。以房協未來數年供應五千二百伙計算,該批兩房單位數目將有超過四千個,並會再按面積細分,配合負擔能力不同的小家庭;其中,面積四百七十三方呎以上的「大兩房」,房協料日後需求相當大,而採取開放式廚房設計的「細兩房」,面積最細亦達三百八十七方呎,可引入型格設計。

【信報】稱,旺角舖業主短租待零售復甦,西洋菜南街店每月7.7萬瀉65% 僅一年約。新冠肺炎疫情緩和,經濟開始有起色,加上內地通關在望,商舖業主眼見零售市道處於蓄勢反彈階段,大多不希望在現時租金跌至低殘時刻,以長租約方式出租手上舖位,故只傾向簽署短期租約。旺角一線地段西洋菜南街最新連錄多宗短租個案,其中位於百寶利商業中心地下的一個舖位,由零食店以每月7.7萬元租用,獲簽一年租約,已屬近期租約較長的租賃成交。

【明報】稱,新盤9日成交破千宗 超上月全月,全月成交量有望升穿1月高位。樓市氣氛熱鬧,本月多個新盤同步推出,繼路勁(1098)等發展的黃竹坑港島南岸1期晉環、信置(0083)等旺角山東街ONE SOHO,以及內房遠洋(3377)旺角煙廠街千望後,恒地(0012)啟德THE HENLEY I昨日亦首輪推售196伙(以發價單推售之單位計),即日售出134伙,並帶挈本月首9日,整體一手市場已破千宗成交,超越上月全月819宗水平。由於本月底前仍有新盤推出,業界料本月全月一手交投勢破1月1453宗的今年高位。

【蘋果日報】報導,恒大擺烏龍,珺瓏灣買家被撻定。恒大(3333)旗下屯門掃管笏新盤珺瓏灣II,上月發生一宗交易被發展商撻定的擺烏龍事件,一名買家透過本報報道後得知單位被列為「撻定」,其後向律師詢問過才知虛驚一場。不過,事件中發展商就疑似彈弓手,隨意刪改成交冊內容,一手銷監局亦未對有關成交冊的內容更改有監管,或有誤導公眾之嫌。

【文匯報】說,豈會人人有富媽媽,青年置業難過登天。有好媽媽於母親節付首期買樓送畀兩女兒,成為城中熱話。上述故事的兩位主角的確是幸運兒,香港大部分年輕人都沒有兩位小妹妹這麼幸福。香港樓價長期高企,年輕人難置業人所皆知,不少情人因而推遲結婚計劃,或者婚後繼續分開居住。立法會秘書處早前發表的一份報告,其中就提及35歲以下的年輕人的置業比率,由1997年時佔22.1%,到2019年急速萎縮至7.6%;港人首次置業的平均年齡,到2019年已推遲至44歲。

【東方日報】指,政府已覓地建1.4萬過渡屋。香港房屋供應緊張,政府早前公布將在3年內提供15,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於網誌表示截至上月,政府已覓得可在2023年提供約14,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土地,當中超過1,100個單位已完成,另外約2,400個單位正動工興建,並預計於2021年至2022年落成。

【HK01】謂,ROLEX昔日350萬高租羅素街,舊舖交吉多月獲潮牌「BM」60萬首進駐。勞力士位於羅素街的舊舖,高峰期月租曾達350萬元,惟去年9月份約滿結業後,舖位丟空近八個月。市場消息透露,舖位新近終於租出,新租客為近年引起「BM風」潮流、主打少女服飾的意大利速食時裝品牌Brandy Melville,月租僅約60萬元,較高峰期下挫超過八成。

【晴報】報導,10大屋苑周末成交,美聯: 連續12周錄雙位數。多個新盤推售,二手物業需求仍然殷切。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母親節周末(5月8日至9日)10大藍籌屋苑共錄得約17宗成交,較對上的周末回落約19%,惟仍連續12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