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好媽媽助兩愛女上車 千六萬買THE HENLEY I 兩伙 代付170萬首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68
地產新聞
母親節好媽媽助兩愛女上車 千六萬買THE HENLEY I 兩伙 代付170萬首期
(文匯報) 2021年5月10日
「世上只有媽媽好」。昨日適逢母親節,不少子女都帶阿媽去飲茶或送鮮花孝敬媽媽,不過昨日就有廿四孝媽媽楊太送了兩層樓畀兩個乖囡,涉資約1,600萬元,兩個楊小妹妹真是過了個難忘的母親節。至於剛過去的周六、周日,新盤火爆延續,兩日共沽出約426伙,為新盤市場連續兩個星期的周末都錄逾400宗成交。●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曉菁

剛過去的周末兩新盤輪番上場,周六黃竹坑站上蓋晉環次輪推出的180伙即日沽清,昨日恒地發展的啟德THE HENLEY I公開發售首輪196伙,截至昨日傍晚6時,項目已沽出137伙,佔可發售單位約七成。連同周六售出逾265伙新盤單位,母親節周末新盤共賣出約426伙,連續兩個星期的周末都錄逾400宗成交,新盤熱浪迫人。

母親節是不少孝子孝女表達心意的好時機,但昨日就有阿媽別出心裁,反助女兒上車置業。家住新界的楊太稱,以總價約1,600萬元,為兩個寶貝女兒各買THE HENLEY I一伙低層一房單位當禮物,「會幫手支付約170萬元首期」,之後由她們自己承擔月供。為何選址啟德,楊太認為市區大型新盤選擇較少,且人口密集居住環境一般,啟德環境、交通都比較上乘。女兒在一旁補充,覺得啟德較多年輕人居住,低座環境較佳,比較鍾意。

大手客5529萬連掃3單位

THE HENLEY I現場昨日不乏多組大手客置業。現住馬鞍山的張女士,斥資2,700萬元購入一望體育園景的三房單位,為23A室共889呎。她笑稱對恒地的樓盤頗有信心,雖然是首次置業,「仍未決定買嚟收租或自住」。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透露,昨日A組有買家斥5,529萬元購入3個單位,3單位均為兩房連衣帽間及儲物房間隔,實用面積546平方呎,望啟德體育園及維多利亞港景。

此外,中原的頭籌買家據稱來自九龍豪宅客,斥資約2,500萬元購入THE HENLEY I 2伙中層兩房連衣帽間單位。該行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出,本月一手成交暫已錄得逾900宗交投,相信周一有機會破1,000宗,本月全月更有機會突破2,500宗近年新高位。

本月一手成交料逾2千伙

美聯亦有大手客一口氣購入THE HENLEY I兩伙「大2房」單位,打算作投資用途,合共涉資額約3,100萬元,買家睇好項目呎租可達約60元水平,料回報率近3厘水平。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亦睇好5月一手和二手市場,相信樓價已步入升軌,他認為5月份首兩個星期的周末新盤市場「百花齊放」,為本月新盤市場注入動力,料全月一手成交有機會錄得逾2,000伙水平,較上月大升1倍,二手樓價續升。

THE HENLEY I料短期加價加推

發展商則透露,THE HENLEY I料短期內加推,預告將有一定加價空間,THE HENLEY I首批發售單位的平均呎價為26,448元。市場消息指,截至下午6時,已揀選單位137伙,當中29伙兩房連衣帽間戶型率先售罄。